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

約旦商標TAJ MAHAL爭議與商標檢索

TAJ MAHAL(泰姬碼哈陵)是印度最著名的世界遺產,結果也可以成為別國的商標,甚至有搬到檯面上的爭議。

案件資訊:
(檢索網站:https://trademark-search.marcaria.com/en


申請人/商標權人:New Bharat Rice Mills(印度商)
申請號:JOT1116073
申請日:2014-11-19
註冊日:JOT1116073
獲准日:2016-04-19
註冊國別:Jordan
註冊類別:class 30

異議理由:
此商標經註冊後,在公告後三個月異議期間,第三方KRBL Ltd.提出異議,理由是(1)他們是實際商標擁有人;(2)此商標混淆公眾與產生不公平競爭。

答辯理由:
(1)"TAJ MAHAL"早於1978年已為商標權人所使用;(2)先使用權;(3)商標權人已經在香港,模里西斯和葉門完成註冊;(4)異議人沒有實際擁有的證據。

約旦商標局駁回異議


約旦智慧財產局(http://www.mit.gov.jo/):


過去報導:http://enpan.blogspot.tw/2013/08/silverstone-v-bridgestone.html

檢索
順便看一看瞭解此案時找到的商標檢索網站:https://trademark-search.marcaria.com/en


可以搜尋多國商標:








用關鍵字"TAJ MAHAL"也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商標:



資料來源:NJQ & Associates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