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TIPO全球專利檢索系統(GPSS)

真是現在才知道TIPO有個風格十分主流的「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lobal Patent Search System(https://gpss.tipo.gov.tw/)」,感謝網友sio的推薦。

https://gpss.tipo.gov.tw/ 首頁:


號碼檢索:


布林檢索:


IPC國際專利分類檢索:


LOC國際設計分類檢索:


進階檢索:


代碼列表:


用「(payment)@AB and (阿里巴巴)@PA」檢索:


某件台灣案:(要看PDF、法律狀態,會回到舊系統的內容)


某件中國案:


全文PDF:


表格檢索:


設定中可以看到專利資料庫有台、大、美、歐、日、韓、WIPO等:


簡單測試:
查蘋果。




(GOOGLE)@PA AND (PAYMENT) AND (AUTONOMOUS)



就小測一下,以後有案子要跑,再來詳細測試。這樣看來,在一些國家的專利以及專利家族來看,但似乎稱不上「全球檢索」,不過已經是十分好用了。

my two cents:
GPSS看來是好用的工具。(我的murmur)可是在設定密碼時,確實是弄到我了,要求密碼要至少有8碼、有大寫、特定符號...。所以本篇並未試用進階功能。


Ron

2 則留言:

sio 提到...

那個密碼設定確實是相當麻煩,
而且登入後其實也沒辦法修改什麼註冊資料,萬一email不用了,可能也只能註冊一個新的:(
不過TIPO感覺一直有在做小改版,昨天才發現也有出簡單統計圖表的功能了,還是蠻期待未來性的

EN & Jane's murmur 提到...

感謝Sio! Ron